行业新闻

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贸服务业省级行业协会负责人会议

发布时间:2016-06-06

图片

图片

1月19日下午,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贸服务业省级行业协会负责人会议。省商务厅服贸处副处长胡晋元,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学荣、秘书长助理刘君,省美发美容协会会长王建,省家电行业协会会长钱争鸣、秘书长徐学录,省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周明元,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张乔,省洗染行业协会秘书长丁良华,省沐浴协会会长顾建华等协会负责人参会。会议中,各协会负责人汇报了2015年协会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计划安排,交流了工作经验,提出了新常态下做好协会的建议,以及当前协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。
图片

图片

省商务厅服贸处胡晋元副处长肯定了2015年省级生活服务业各协会为转型升级、扩大消费、繁荣市场,满足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所做的工作。胡处长指出,2015年,各协会围绕“提供服务、反映诉求、规范行为、发挥作用”的办会宗旨做了很多工作,2016年是“十三五”开局之年,是建设强高美富新江苏的关键时期,要坚持“创新、绿色、协调、开放、共享”理念,围绕“去产能、去库存、去杠杆、降成本、补短板”五大方面开展各项活动。胡处长表示,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,面对国际市场发展外部需求约束明显增强,劳动力成本约束不断增强,资源环境负荷达到承载力上线三大难题,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“增强社会组织活力”,要推行权责明确、行业自律、规范发展的组织,各行业要相互借鉴、相互促进。胡处长指出,生活服务业各行业协会是与市场经济联系最密切,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。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,要围绕“转型、平台、调研、自律、创业”五个关键词,进一步助推转型升级,引领消费升级,发挥平台作用,拓展服务功能,加强调查研究,夯实工作基础,强化行业自律,规范市场秩序,发挥行业协会熟悉行业、企业的优势,提高服务效能,切实维护消费者、从业人员、企业三方的合法权益。

【原文转自江苏省餐饮协会】